[NS]しょうかっこ , 2

[NS]しょうかっこ , 2


OOC

片段

小故事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如同上次所講的一樣,櫻井很快的又到了那個小攤販去用餐。

又是一個加班的晚上、又是搭上了最後一班電車,一個人行走在完全漆黑的街上。

然後一轉頭就又看到了上次那家小小的攤子,溫暖的燈光從布簾中透出來,這一次他的老闆還沒有走出來準備收攤。

櫻井心裡偷偷欣喜著,踏著皮鞋小跑步到了攤子面前,順了順喘息才小心的撈開布簾,一瞬間被裡面的光照的有些不適應,只得用力眨了眨眼。

"晚上好。"

"........."一個人坐在攤子後面的老闆抬眼看他,放下了手上的遊戲機。"想吃什麼?"

"咦,今天有剩的別的東西嗎?"櫻井有些驚喜的叫了起來,然後隨即向前傾身想看清楚湯鍋中的煮物。"那我要........蘿蔔、豆皮捲、魚板、豆腐......."

這樣零碎念了好幾樣菜色,櫻井最後在雞肉丸子跟魚漿丸間猶豫不定,等到連老闆都不耐煩的用勺子敲了敲鍋邊這才撫著冰冷的下唇說那還是魚漿丸子好了。

看著滿滿一碗盛到自己面前的關東煮,櫻井拿起早就準備好的竹筷子馬上就吃了起來,被燙到一下又呼呼的吹了口氣,途中還偷看了一眼又沉浸到遊戲機中的年輕老闆。

上次才被叮嚀過說要小心呢,這樣想的櫻井終於將放進嘴中的食物分量稍微減了些,也開始有些好奇的看著擺在攤子上的其他醬料,然後意外的發現了一罐特別濃稠的黑色液體。

"請問......這是什麼醬呀。"對於美食的好奇心讓櫻井忍不住想發問,一手也打開了蓋子小心的聞了兩下。

好像是很熟悉的味道,但是這個真的會在關東煮的攤子上出現嗎......?正這樣煩惱著的時候櫻井發現自己伸向勺子的手突然被按住,抬起眼來就正對上了攤販老闆的眼睛。

"別加那個,如果你不想拉肚子的話。"面對著對方不同之前的認真口氣,櫻井只得點了點頭然後放下手,繼續窩回自己的座位。

"那個是給笨蛋專用的,一般人不能吃。"老闆看他放棄之後便放開了他的手,重新貓著背作在凳子上打起魔王。"我可不想讓我的顧客食物中毒。"

"所以那到底是......"

"麻婆豆腐醬汁。"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老闆按著按鍵的手似乎用力了些,惡狠狠的彷彿遊戲中的大魔王就是破壞他自豪口味的罪魁禍首。

居然有人喜歡麻婆豆腐加關東煮呀,櫻井打了個冷顫決定繼續埋頭在自己的湯碗中,筷子向下撈啊撈卻發現了有些意外的東西。

"咦?"櫻井夾起手工揉成的丸子,有些疑惑。"老闆,我最後叫的是魚漿丸子喔沒有多點雞肉丸?"

只聽得老闆的嘖了一聲,讓櫻井一瞬間以為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說錯什麼了,正想道歉的時候才聽到對方又接了一句。"送你吃的。"

"真的嗎?"櫻井忍不住瞪大了眼有些驚喜,筷子差點沒夾穩食物。"可是......"

"反正我賣不完也是丟掉,就送你吃吧。"攤販老闆放下遊戲機,拿起勺子攪了攪湯鍋。

"這樣呀......但是還是謝謝你。"櫻井笑了笑,然後一口把丸子塞進嘴裡。"好吃!"

"隨便你吧。"老闆轉身洗起了抹布,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作用,櫻井在湯碗的蒸氣間似乎看到對方耳朵有些淡淡的紅。

將整碗食物消滅掉之後櫻井不自主的摸了摸肚子,暖暖的感覺讓他心滿意足,將剛好的錢放在桌上之後正想離開,卻在半掀著簾子的時候被剛才一直忙於擦洗的老闆叫了住。

"等等。"

"怎麼了嗎?"櫻井急忙轉頭,本來以為是不是自己的錢算錯了,沒想到面對的卻是對方伸出的一隻手,手心平穩的躺著一張小宣傳名片。"這是?"

"本店的名片,以後要這麼晚來就打個電話來吧。"攤販老闆見他有些遲疑,便直接將紙片塞進了他外套口袋裡。"我可不想再一次的在收拾到一半的時候被人家打斷。"

知道對方指的是第一次的時候自己失禮的動作,櫻井只得點了點頭乖乖的收下,心裡意外的沒有任何覺得不悅或無法接受。

或許是因為這家的關東煮真的太好吃了吧?走在回家的路上櫻井這樣想著,沒有注意到小攤販的燈火一直到他轉過街角才真正熄滅。






=========================================

第一百篇發文啦! 是不是很值得獎勵>w<!

是說我好像還是需要個叫作自介的東西?

评论(8)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