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しょうかっこ , 3

OOC

片段

小故事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櫻井翔已經養成了每周至少要去那個小攤販報到一次的習慣。

其實那位年輕老闆的名片他還是沒用上,但是卻會在每周二開完會再加班之後固定去那個賣關東煮的攤子上吃一碗熱騰騰的消夜。

年輕而有習慣貓著背的老闆似乎也察覺到了他出沒的規律,每周二櫻井翔走到那條巷子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布簾內透出了一點點暖黃色的燈光。

這每次都能讓他疲憊的步伐變的輕快起來。

而且他現在又增加了一項樂趣,那就是每次在自己點的、滿滿的一碗食物中,從最底層撈出不一樣的額外加菜。

"那都是今天剛好賣剩下的。"幫他盛完關東煮之後低著頭打遊戲的老闆這樣講,但是總是會在他大聲的說好吃的時候偷偷揚起嘴角。

櫻井翔總有一種錯覺那些加菜其實都是老闆的隱藏菜單,因為偶爾在他偷偷看著攤子上掛的木牌的時候總是會找到一兩樣對不上的品項。

但是他也從來沒有開口問過年輕的老闆,就好像他跟他培養出來的默契。

又好像每周二攤子都在他吃完之後才打烊、每次他就算吃到差點燙到也要講出一句好吃換來一杯早就準備好的冰水。

在這樣不到兩個榻榻米的空間裡面,有著不講話低頭打電玩的年輕老闆、還有著鍋子裡咕嘟咕嘟煮著的關東煮、還有暖黃色系的小燈泡,構成一個安心的地方讓他能夠吃完一碗消夜。

櫻井翔覺得沒有比這個更加讓人放鬆的事物了。

所以每周二當別的同事愁眉苦臉的準備著會議或是加班趕報告的時候,他就不斷的告訴自己撐下去、撐下去,因為工作完畢之後,深夜回去的路上一定有一個這樣的時間空間在等著。

而掀開布簾之後、就是貓背的老闆會從遊戲中抬起眼來看他、暖褐色的眼裡有著一點點恐怕連他自己本人都沒有發覺的笑意。

"你又來了,都吃不膩嗎?"

"不會喔,因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關東煮嘛。"

"應該是因為家裡沒有人煮才這麼常來的吧。"瞄了一眼櫻井心虛的表情跟手上便利商店袋子裡的冷凍食品,年輕的老闆伸出了手。"喂,拿來。"

"啊?"櫻井不解的看著對方伸出的手,他今天明明還沒點餐呀,要怎麼給錢。

"嘖。"年輕老闆直接走到了攤子前方,然後從裡面掏出了冷凍的烏龍麵,然後剪開包裝將麵丟到了湯頭裡面去。

"咦?老闆你怎麼......"

"今天剩的東西不多了,順便幫你煮。"老闆自顧自的看顧著鍋子裡煮的麵跟食材,頭也不抬的準備著。"偶爾也應該換換口味。"

"來。"櫻井呆愣著看著一碗裝有玉子跟其他食材的烏龍麵端到面前,只是眨了眨眼,也沒動筷。

"不吃嗎,那就算了。"

"吃!我要吃!"看著老闆皺著眉就要把碗收回去,櫻井急忙護住了碗。"我開動了!"

"......燙!"因為太急忙下筷又被燙到,但是櫻井還是小心的捧住碗,生怕對方再說要把麵收回去,抬起眼有點可憐兮兮的樣子讓對方抿著嘴笑了起來。

"慢慢吃,不搶你的了。"推給他早就準備好的水,老闆這次沒有拿起遊戲機,反而是走到了攤子前跟他一起坐著,一手托著腮喝茶,另一手就擺在桌子上,輕輕的跟櫻井的手肘碰在了一起。

沒有再作交談卻也沒有移開手,櫻井默默的低下頭吃麵,蒸氣薰的臉上有些熱。

糟糕了,偷眼看著身邊的人的時候櫻井這樣想著。

因為,好像不只是因為食物好吃而喜歡上這攤子了呢。










====================================

被嚇威咦(?傷的爬不起來了,只好又去找滷味小哥報到(X

今天依舊是安定的加菜!



评论(7)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