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Beautiful Day(中) (The Fourth Quadrant (番外)

說好的舞台劇演員跟記者先生的故事

希望這可以當成是正篇的一個線索來看


OOC,OOC,OOC

標出來防雷

架空背景

世界觀混亂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NS]Beautiful Day(中)





當舞台燈光暗下來的那瞬間,櫻井翔覺得自己的呼吸也隨之窒息了。

有些昏黃的聚光燈照在一個一個的身影上,他目不轉睛的看著每一幕每一個演員,每個人的表現在這樣近的距離下看起來更加完美,是上次他看到的那場所不能相比的。

松本這次給他準備的是最好的位置,位在中央不但可以看到全場,甚至近到可以感覺到舞台上演員滿溢的情緒與吐息,走得靠近一點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滴落的汗水從額頭上落到領口內。

就像現在離他坐的最近的二宮和也一樣。

對方有些貓背瘦小的身影坐在修剪庭園用的梯子上,遠遠的看著舞台左邊主角與少老闆女將的爭吵,配合著劇情中正巧演到的發現殺人現場的一幕。

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已經鎖定了採訪對象,還是什麼別的原因,比起打著明亮燈光的主角群,櫻井翔更覺得自己無法將視線從這個人身上移開。

像是被什麼東西吸引住了,櫻井翔在昏黑的觀眾席這樣想著,手上本來拿來速記的筆完全沒有移動,只是愣愣的抓著。

或許是半off與待命的狀況下,二宮藏在頭巾與厚厚粉底下的臉看起來有些疲憊,淡漠的眼神並不像是在看著場中的演出,而只是直視著前方。

櫻井翔有些分不清這到底是演技還是真正二宮和也這個人的樣子。

自從上一次的表演以來他一直無法忘懷與這個有些無辜的配角中隱約的違和感,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就特別在意起了這個人,導致他丟下交往多年的女友,然後坐在這個劇場中。

二宮和也被頭巾壓的有些快看不清的眼神突然轉了過來,一下子與櫻井翔冷不防的對上了眼。

應該是褐色的眼睛,亞洲人少有的淡瞳色。

櫻井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這麼想了,明明就沒有實際看過對方真人的樣子,在黑暗與這個距離中也看不清,但是這樣的念頭就像是從抽屜中取出東西一樣,突然的就出現在了腦袋裡。

像是好久以前就知道的樣子,被自己這樣的認知有些嚇到的櫻井手一鬆筆就掉到了座位下,他低喊一聲糟糕然後匆匆的彎下身去撿,好不容易撈到直起身的時候二宮和也已經恢復了原來的視線,然後接續上了主角部分的劇情。

有些懊惱的櫻井甩了甩有些斷水的筆,眼睛盯著舞台上的劇情在空白的一頁上劃出了一坨亂糟糟的線。






由於沒有特別預約的關係,散場後櫻井翔只得在觀眾席坐到了最後,然後攔下了其中一個staff,請他去幫忙詢問是否可以採訪。

幸好團長人不錯,並沒有將背著大背包看起來有些狼狽的櫻井阻在門外,只是問了他幾個簡單的問題之後就請他走進了公共休息室的一角,然後吩咐小助理去幫忙叫二宮和也出來。

看著那個如同似乎比舞台上身影看起來還要嚴重的貓背身影從門口出線的時候,櫻井翔忍不住睜大了眼。

已經卸妝過後的臉,藏在棒球帽沿陰影下有些看不清楚的臉,正是他今天下午攔住請對方幫忙送花進去的"工作人員"。

櫻井翔有些尷尬,都怪自己眼拙一下子居然沒看出對方就是自己將來要採訪的對象,當下就有些坐立不安,二宮和也倒是挺大方,乾脆俐落的就坐在了他面前的椅子,手上還拿著他今天送進去的花束。

"喲,你好。"

"你、你好。"櫻井翔看著坐在對面的二宮先是將花束放好在了面前的小桌子上,然後又將帽子摘下來,揉了揉有些亂糟糟的短髮,這才回神過來,急急忙忙的從胸前的口袋中掏出了名片。"我是雜誌社的採訪記者,櫻井翔。"

"喔,二宮和也。"二宮隨意的接過了名片就放進了口袋裡,似乎也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別人的採訪對象所以像名字這種小事早就被人知道的事情,點點頭講出姓名算是當做了自我介紹。

跟舞台上那種全開的認真演出不同的感覺,櫻井翔看著眼前有些慵懶甚至疲憊的二宮,心裡不自覺得有些慌張。

但是眼睛真的是褐色的呀,在燈光下看起來透明的像顆琥珀。櫻井翔望著對方的臉這樣想著,直到二宮疑惑的敲了敲桌邊這才醒過來。

"有什麼事情嗎?"

"那個、我們雜誌社想對你做一個專題採訪,想介紹一下身為舞台劇演員的二宮さん、還有對於戲劇的看法、像是想挑戰什麼樣的角色......."櫻井翔慌慌張張的把這幾天想到有可能做的內容講出來,說到一半卻被二宮給打斷了。

"停,我不做。"

"咦?為什麼?"突然被拒絕的櫻井有些慌張,這份報導他要是沒有成功的話準會回去被總編責罵。

"簡單講起來,就是接下來的兩周是我的休息期間,我不想接受任何採訪。"

"咦、但、但是........."沒有出演也照樣可以採訪吧,正想這樣說的櫻井翔卻又一次的被二宮截住了話。

"而且遊戲新出了,這兩周是我破關的時間。"

"........."

突然想起曾經在twitter 和fan club 中看過二宮是個遊戲狂的情報,沒想到居然是真的呀。

"那就這樣,我先回家了。"

"等、等等!"櫻井急忙的站了起來,卻不小心掀起了小桌,花束掉到地上散了一地的花瓣。

"啊、抱歉。"看到這一幕的櫻井反射性的彎下腰去撿那束花,卻剛好跟也低下身的二宮正對上。

坐在剛才那樣的距離還沒有發現,現在與二宮一拉近才發現對方的眼底下有青黑的眼圈,深的似乎用粉底都蓋不掉。

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疲累呢?櫻井翔不自覺的停下了手的動作看著對方拾起花束,然後維持著彎腰的姿勢抬起了頭,手指往他的脖頸接近。

剛才舞台劇裡死者被斷首的劇情突然就進到了櫻井腦海裡,對方看起來軟軟的手指一瞬間似乎要碰上他的脖子,卻沒想到最後只是撫過了他的衣領,拾起一片鮮紅的花瓣。

"櫻井さん。"二宮將那片花瓣拿起之後丟到了一旁的小垃圾桶中,二宮抓起了帽子戴好,又抱好了有些零落的花束。"如果你兩周之後還想採訪我的話,再過來找我吧。"

"啊,好的。"終於聽到不是拒絕的話語,櫻井翔一下子又像是充上了電站直了身體,然後朝二宮準備離開的身影鞠躬。"到時候就再麻煩二宮さん了。"

至少還是給他了一個機會不是嗎,櫻井翔跟後來過來詢問狀況的團長寒暄時這樣想著,一邊從對方道歉與寒暄的言語之間得到了不少關於二宮的其他情報,一項一項詳細的寫在了本子上。

但是二宮所講的兩周的意思,他卻從來沒有去多想,一直到很久很久之後,跟對方又一次講起了這件事情的時候,才恍然大悟。






隔天回去跟總編稟報說需要等兩周的時候意外的沒有遭到斥責,只說了叫他好好幹,這篇報導一定要成。

二宮和也從來不給人採訪,這件事在網路上是意外的出了名的,所以情報也只能從fan之間的口耳相傳得到,其中虛假真實穿插了不少,有些一看了就知道是編造的,有些卻像極了事實,似乎完全可以連想到那個身影做出那種事。

至少目前是遊戲狂熱者這一點是完全可以確認的,櫻井眨了眨因為長期看著各種網頁與女孩子們twitter 談話間閃亮的表情符號而疲憊的眼睛,又在筆記本上打了個勾。

他覺得他這幾天在這些fan club的網站中似乎都快看到中毒了,有時後恍惚間給女朋友打mail 都差點加上可愛的小表符。

但是也許打上去對方也不會看,櫻井翔這樣有些自嘲的想著,女友到現在還沒忘記上次失約的事情,硬生生的不跟他連絡了三四天,今天他好不容易騰出時間與才又把人約出來。

櫻井翔左思右想,半天了才決定在對方公司附近的一家家庭式餐廳吃飯,那邊的義大利麵便宜又美味,正符合對方的口味,地點嫌遠了點,但是對於女友來說非常方便,櫻井翔也就沒那麼在意午休被犧牲掉的事情了。

由於餐廳離雜誌出版社有一段距離,櫻井抓好時間提早出了公司門坐上電車,到站了之後更加緊腳步來到餐廳,卻沒有在位置上看到自己的女友。

照理來說對方應該會先到的,櫻井這樣想著在空蕩蕩的位置上坐了下來,脫下了外套放好在一邊。

餐廳裡有很多家庭式的客人,小孩的笑鬧聲與父母的叮嚀聲變成了熱鬧而溫馨的氣氛,瀰漫在整個餐廳裡。

櫻井翔看著自己對面還空著的位置想像著,也許有一天他也會變成這些家族其中一份子,抓著誰的手來到這樣的餐廳中。

溫暖而昏黃的燈光一下子在想像中延續著變成了溫暖的家,打開門走進去的時候會有人說一聲辛苦了,然後接下他的包包。

照理來說想像中那人的身影應該是跟女友類似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櫻井翔就是沒有辦法將那個陪伴在身邊安全感十足的角色替代上女友,而是灰濛濛的照上了一層陰影。

就像是那人白皙的膚色上青黑的眼圈一樣。

櫻井翔又不自主的想起了二宮和也那天相遇的模樣。

二宮和也雖然在跟他交談的時候冷冷淡淡,但是終究也沒將他所送的花丟掉,而是好好的帶了回家。

現在一想二宮會願意出來跟他花費時間進行那段對話,估計也是因為在劇場中與自己對上的那一眼,以及花束的謝禮吧。

意外的相當細心溫柔的人。

思緒像是放在杯子中的冰水一樣,一點一點隨著時間溶化流淌,滙成了一小杯分量不輕的水。

初時跑步過來的喘息已經平息了,其中也包含著意識到女友故意失約的成分所在。

若是平常也許會覺得這樣小小的鬧脾氣相當可愛,這一次櫻井翔卻無法再這樣想。

是因為餐廳平價所以不想過來嗎?還是只是想報復自己那天的行動呢?

或許會覺得賠罪還是應該找更加高檔優雅的餐廳吧。

下意識中已經有一些自暴自棄的櫻井翔嘆了口氣,終於決定舉手將附近的服務生叫來點餐的時候手卻正巧碰到了一名戴著帽子走過身邊的男子,正想站起來道歉的時候卻驚訝的睜大了眼睛。

眼裡看到的是穿著的相當輕便的二宮和也,對方似乎也沒有意料到這樣的相遇,一瞬間櫻井沒看出到底對方褐色的眼睛中反應的到底是怎麼樣的情緒。

"二宮さん,真巧呀。"

"嗯,剛好出來。"

出來的意思櫻井大概可以推敲出來,八成是遊戲打到一半出來用餐,然後吃完又馬上窩回去吧。

但是這麼好的機會不能錯過,櫻井翔抓緊時間開口,一下子什麼女友的問題全拋到了腦後。

"要不......我們一起吃吧?"

櫻井指著自己對面的座位邀請,意外的沒有馬上遭到拒絕。

也許是在這樣熱鬧的家庭餐廳中,一個人吃飯真的太過寂寞了吧。

於是他只看到二宮和也點了點頭,隨即就摘下了帽子坐入了自己對面的位置。

兩個人的位置一下子就又重新被占了個滿。





<tbc>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斷聽宇多田光桑的<Beautiful World>

整個人都不好了一直被福音戰士的劇情戳中(why

結果還是最喜歡原始TV版本的(X


下一次應該繼續更這篇>然後接山田御村> 然後再接回正篇

根本就是完全隨心所欲(喂



评论(6)
热度(48)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