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 Listening ( part five)


OOC,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five>





只聽的到聲音,就能夠喜歡上一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二宮貓著背裹著大衣走在有些飄著細雪的秋葉原街上,看著大批人群排隊等著跟某個聲優簽名的樣子,愣了幾秒之後又把自己的身形縮的更小了。

說實在他跟櫻花先生似乎也是這樣的感覺,但是又有哪裡不同。

櫻花先生沒有在演戲,也沒有刻意要去扮演怎麼樣性格的人。

他就只是喜歡聽對方認真講著廣播內容的樣子,用什麼詞彙都無所謂,在什麼電台,甚至只是不小心打錯的電話也沒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條件反應,現在只要手機一震動目光就會不自主的掃到螢幕上,想看看是不是又是那隻不知名又熟悉的未知來電。

自從他們通話開始,也已經過了一個月,原本還沒有那麼冷的街道上已經走滿了穿著防雪大衣的人群。

櫻花先生是不是也會走在這群人裡面呢?避開排的長長的隊伍,二宮手裡握著剛買到的遊戲鑽入人群,排進了地鐵裡等著刷票通過閘門的人潮。

如果以聽到的聲音來想像的話,因為有些過於認真的性格所以會有著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形象,但是隨著記憶中偶爾出現有些天然或是笨拙的發言,二宮又偷偷在心裡外觀將切換成了掛著歪歪領帶的樣子,手上拿的不是公事包,反而是塞的過滿的後背包。

或許是想的太過專心,當刷月票過票閘的時候原本硬塞在口袋裡的電玩一不小心就掉了出來,等到腳慣性了過了閘門才發現的二宮原以為一定會被哪個冒失鬼給踩過去,卻意外的發現了遊戲盒背後方緩下步來的人小心的撿起。

"啊,謝謝。"

撿起東西的是個帶著口罩的年輕男人,帶著帽子穿著有些過厚的大衣,像一團毛球一樣先有些困難的擠過了票閘,再把遊戲遞給了他。

─不客氣。

男人的聲音有點小,在人來人往的車站之中二宮聽不清楚,卻也不以為意,只是接過遊戲了之後又點了點頭,然後看著對方的背影繼續艱困的擠進反向月台的人潮裡。

雖然帶著口罩穿那麼多的樣子有些奇怪,但是總歸還是個不錯的人吧。

擠上電車的二宮沒再多想些什麼,只是將耳機掛上拿出了遊戲機,在等待data Loading 的幾秒間隱隱約約記得了那人似乎有一雙相當好看的眼睛。






心振動的頻率似乎每次都隨著日曜日過完來到月曜的每一秒加快,二宮今天又特地在10:50停下了新入手的遊戲,端正的坐在電腦前面等待廣播,錄音裝置重低音耳機還有手機靜音全部都準備妥當,手也沒停著的刷著Listening 官方開設的blog.

雖然是號稱的大fan ,但是二宮也只有每周在這個時候才會去開起這個blog 來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並不是櫻花先生本人在更新的,只是偶爾會有staff 來幫忙公布一些徵求來信或是時間更改,還有最多的就是觀眾的轉發。

但是感想什麼的都比不上我,沒有人比我更理解櫻花先生喔,二宮自豪的看著自從廣播以來沒有一期漏掉的錄音檔,隨意的刷了幾下卻發現似乎有幾個奇怪的回應。



─"好可怕wwww"

─"問題發言呀!"

─"危險的感覺(((゚Д゚;)))"



仔細的看了看留言時間,在一連串密集刷出的回應間似乎少了一個時間段,而接下來就都是一串的類似回應。

看起來應該是被staff 刪掉了,按著鍵盤的手指不自覺得敲的大力了些,二宮又看了幾遍整個留言串,最後在節目即將開始的倒數間放棄的關掉了視窗。

雖然早就知道有些廣播會被惡意言語攻擊,但是當這件事情真正發生在自己所喜歡的偶像身上的時候,二宮還是禁不住的有些生氣。

明明就是那麼認真的人,為什麼還要這樣對他。

編一些根本就不可能發生的謠言,還煞有其事的在網路上傳播著。

希望櫻花先生不要有即時看blog 留言的習慣才好。聽著廣播開始慣例的音樂,二宮原本起伏不定的心情在對方開口的時候才終於平息了下來,隨後又有些疑惑的皺起了眉頭。


"聽眾朋友晚上好,我是Listening的、主持人、Sakura。"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今天收音的雜音特別多,意外停頓的地方也很多,聲音也聽起來與往常放送不同。

就像是怕聽不到,特地把麥克風拿近或是將收音音量特別放大一樣。

是櫻花先生的身體又有什麼問題嗎?但是記得上周在電話中說感冒已經好了呀?二宮隨手又F5 了幾次頁面,blog 裡面也沒有再出現什麼奇怪留言,只有依舊有些雜音的放送在繼續著。

流程在這樣有一些奇怪的情況下進入了來信提問,可以聽到已經打起精神的主持聲音開始挑選著明信片。

"那麼,我們就開始這周的觀眾來信部分,麻煩將明信片籃給我好嗎。"奚索的聲音隱隱約約的傳來,似乎可以想見是有人將籃子遞給了正在廣播中的櫻花先生,而對方正將手伸進裡頭抽選。

"今天的來信量有點多呢。"辦著有些低沉的笑聲明信片似乎被抽了出來。"那麼今天的第一封來信,是東京都的──"

是誰?二宮突然下意識的繃緊了神經,只因為他透過了耳機彷彿聽到了對方深吸一口氣的聲音,卻遲遲沒有聽到來信者的筆名。

整個廣播在幾秒中之內突然陷入了有些詭異的沉默,但是卻又很快的被主持人的發言打破,一下子撫平了他幾乎揪起來的心緒。

"是東京都的K子小姐,想問的問題是最近想與男朋友分手了,但是......."

問題是常見的戀愛諮詢,對於戀愛有些苦手的櫻花先生似乎長期以來已經習慣了被Fan 小小的為難,先是忍不住說自己沒辦法回答,卻又開始在節目上苦惱著想辦法擠出答案。

但是這種奇怪的違和感到底是什麼呢?二宮心不在焉的聽著女孩子單方面的煩惱,忍不住將視線飄到了一旁的手機上頭。

如果可以的話,當面問應該還是最好的吧。





手機準時的在12:10 時響起,一樣的未知來電顯示在螢幕上的時候,二宮慣例性的深呼吸了幾次才接了起來,然後坐到了習慣的床角去。

"晚上好,櫻花先生。"

"......晚上好,瑪利歐先生。今天聲音聽起來很清醒呢。"

"是嗎?"二宮疑惑的扯了扯磨菇抱枕上的毛球,到底他平常在櫻花先生心裡是什麼樣的感覺呢,他覺得有必要澄清一下。

"最近......可能比較少熬夜了吧。"因為之前那款遊戲剛完全通關完成,所以爆睡了好幾天這種事還是不要講出來比較好,二宮想了想又多加上了一句。"我平常這時間就醒著的。"

不想讓他誤會自己是被他吵醒,不然櫻花先生一定又會自責了吧。

"......那就好,我還以為因為我所以才...."

"沒這回事,我這年紀的人誰這麼早睡。"

"這麼說瑪利歐先生很年輕呢。"

"是啊,17歲的高中生......的外表。"

這樣的說法如同期望中的引起了對方的大笑,這讓今天因為放送有些疑惑的二宮徹底的放下了心來,隨後又小心翼翼的開始實行自己心中的計畫。

雖然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故,但是就是想知道,那幾秒幾乎讓他差點心跳停止的沉默是怎麼回事。

想要理解他,就只是這樣而已。

"對了,我今天聽了放送了。"二宮假裝又一次的無意提起今天的廣播,卻意外沒有聽到對方如同rap 一樣連串的道謝聲,反倒是什麼都沒說。

跟放送中一樣,有些奇怪的沉默。

果然是有點什麼事吧,但是......

"介紹的第一首歌很不錯呢。"

"啊,是的,那首我也很喜歡,只用著木吉他伴奏,有種讓人很放鬆的感覺。"

二宮聽著電話那頭再度滔滔不絕起來的話語,同樣也沉默了起來。

而電話兩端就像放著的音樂到了盡頭那樣,在對方講了幾句之後也停了下了來,遠遠的似乎只能透過電波訊號組出對方有些喘的呼吸聲。

"櫻花先生"

"瑪利歐先生"

雖然沒有認識多久,但是卻是像是講好的一樣雙方同時開口,卻又同時沉默。

".......下周,你還會再打給我的吧。"

"......嗯。"公共電話的收音不太好,對方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透過口罩傳來,有些悶悶的。

"那今天就早點回家吧。"

"好的,晚安。"

掛上電話的聲音與緊接著的嘟嘟聲讓他頭有些痛,一手將電話塞到枕頭底下一手則拉過被子埋住自己的臉閉上眼,腦子裡跟塞了很多混亂暴走的小怪物一樣,讓人禁不住的生氣。


生他自己的氣。

明明就不是想問這件事情,到了嘴邊卻自動轉成另外一句。



今天的放送還好嗎?

今天身體狀況還好嗎?

明信片裡面寫了什麼?



可不可以,給我你的電話?




如果用的是公共電話的話,就算只是想傳達關心的話語,似乎都無法傳達到。

只能等著對方打來,這種狀態實在是太令人難以忍受了。

又退一步來說,他到底有什麼資格跟對方要電話,他只是Sakura 在某次半夜碰巧敲出的一個電話號碼,如果有必要的話隨時可以停止這種通話。

但是如果只有單方通行的對話的話,就不能算是Listening 了呀,櫻花先生。

二宮翻過身,閉上眼將自己埋入床鋪,試圖著去忽略那個在他假想中拖著大包包一個人在雪夜裡走著的身影。




<tbc>


  


中秋快樂!(太晚了

那只好說教師節快樂拉! 


嗯,這篇算是有點跟當初構想的不同的進展呢

不過總感覺"這樣也可以! 沒問題! 寫吧! "

所以就變成有些稍稍不同的發展了


-----------------以下防雷----------------------

裡面有一句話是想到某件事的

起原是看了台版 數碼con 的DVD 

突然想起了當時REPO 很不舒服的一個謠言

現在想想還是很不舒服( ˘•ω•˘ ).oOஇ (喂 


190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數字, 

喜歡哪個CP 之前應該先尊重真人吧, 為了腐硬掰repo這種事簡直無法忍受



-------------------------防雷結束--------------------------------

大概是這樣的想法wwww

好的總之它過去了, 我也忘了好一陣子只是最近有空終於可以看DVD 才想起來


但是雖然說情節開始有些意外的發展,但是基本上這篇還是小品

請不要往黑暗面想的太多wwww


啊啊希望大家還能夠記得這系列(´;ω;`), 以後應該會交替更新著

還有最重要的是明天票能夠抽中(告非)




其實這篇是抽票能中的祭品文(不


58 7 /   / 2y NS 同人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