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 Listening ( part seven)


OOC,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seven>






所以這樣就整個說的通了。

二宮和也撐著頭在電腦前思考著,幾秒之後才發現自己正試圖做出電視上那些偵探常有的姿勢,連忙換了換動作改成將腳縮在電腦椅上的偷懶mode 。

嗯還是這樣比較適合,二宮除去或許是因為沒睡醒而產生的雜念,盯著留言版上的那幾句繼續將整個情節串連起來。

因為過度瘋狂的fan 留言,甚至試圖開始做出實際上的人身攻擊,所以才逼的櫻花先生不得不暫停節目嗎?

之前在節目上那些有些不協調的停頓,還有念明信片的時候的猶豫,大概也都是因為看到了這個人寄來的明信片吧。

雖然廣播主持人或是聲優受到fan 騷擾的事情並不是沒有聽過,但是看著這幾則留言內容猜測,大概已經到了逼近跟蹤狂的地步了吧。

二宮想了想又開起網頁搜索了起來,被他縮小的視窗上面的危險發言已經開始被人發現,估計等一下就又會被管理員給刪除。

櫻花先生的所在的電台並不是小電台,稍為搜索一下很快就在google map 上找到了目標地址,估計抓準對方節目收錄的時間去蹲點也不是甚麼難事。

從平日櫻花先生偶爾談到自己的狀況就可以猜出,這個人個性大概有些一板一眼,想好的計畫就不會修改,大概上節目收錄的時候也是固定一個時間出入。

再加上,這幾周來櫻花先生固定在電話亭中......打給他的電話,這必定讓瘋狂的fan更加容易的掌握到櫻花先生的行蹤。

想到這邊二宮就突然覺得愧疚了起來。

明明跟你的聲音這麼貼近,卻沒有發現其實你正在不安而危險的情境下呢?

但是,他並沒有跟你求救呀。心底像是有另外一個聲音在對他這樣講著,他搖了搖頭很快的又甩去這個想法。

說起來他不也是欺騙了櫻花先生,假裝自己並不是fan ,假裝自己根本沒有聽過櫻花先生的節目。

如果這樣在下一次他打電話來的時候,說出這件事情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立場去關心他呢?還是只是會讓他驚嚇到而匆匆掛了電話?

就算是他聽了這麼多年對方的節目,他還是猜不出到底會做出怎麼樣的反應。

猶豫再三,他還是決定先把畫面截取起來做為記錄。

至於要不要報警,等下次廣播結束,再想辦法探探櫻花先生的口風吧。





沒有廣播的月曜日晚上,二宮和也沒有想到這麼難熬。

他先是將自己掛在網路上,一個一個的看過櫻花先生相關的網頁,後來又約了相葉松本一起組團進遊戲打怪,甚至平常沒過的副本周常任務都做了個遍,等到眼睛都酸了,一抬頭卻才發現剛十一點出頭。

他摘下眼鏡揉了揉眼睛,卻沒有把耳機拿下來,只是繼續聽著遊戲新手村裡面柔和的背景音,往後躺在了電腦椅柔軟的椅背上。

他不想讓自己的耳朵閒下來,那像是特別凸顯了他的寂寞,空空蕩蕩,連心裡都是。

所以他習慣讓自己周圍一直有聲音,外出就拉上朋友,來回搭電車的間隔就帶上耳機,一直到家裡摘下耳機打開電燈就接上遊戲機。

而這樣都還覺得寂寞的話,就打開電腦桌面上的資料夾。二宮和也想著手便抓著滑鼠點了過去,先是關掉遊戲視窗然後又打開了資料夾,一層一層隨著日期找進去,然後點開一個音源檔。


20150615.mp3


櫻花先生熟悉而又低沉的開場白流暢的從耳機中流了出來,像是透過了耳朵到達腦中,將他從黑暗的房間中拉出。

他記得這一次櫻花先生剛好在他生日的這一周收到了一個學生的明信片,內容訴說著自己因為太過喜歡遊戲而導致近視的問題。

櫻花先生先是用很擔心的關心了對方的狀況,然後就推薦了他手上這付眼鏡。

如果怎麼樣喜歡都戒不掉的話,至少稍微保護一下眼睛吧。

櫻花先生雖然沒有明確的講出自己最在用的是哪個牌子的眼鏡,二宮卻從字詞裡猜到了大概是哪家新出的藍光眼鏡。

那之後他只要在家就一直帶著,似乎這樣就可以貼近一點點對方的溫柔。

聽完那一天的廣播之後又順著順序一路聽了下去,等到手機響起的時候,他轉頭才發現居然已經到了十二點多。

明明之前的時間就那麼慢的,但是只要牽扯到了那個人時間居然又像是從掌中流逝的細砂一般,毫不自知。

但是現在會是誰打給他呢?

二宮和也想也沒想的接起電話,等到接通的那一瞬間聽到熟悉的呼吸聲馬上就知道了他是誰。

"......櫻花先生?"

".........瑪利歐先生,晚、晚上好。"

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喘,但是他更在意的是為什麼這個時間他會打給他。

"今天不是沒有收錄嗎?你怎麼會打電話過來?"

已經顧不得對方到底會不會被發現是fan 的問題,二宮只想知道這個處境已經相當危險的人到底深夜還出來做什麼。

"咦?" 似乎也有點被他這樣的態度嚇到,電話那端的聲音頓了頓才又繼續斷斷續續的傳來。"但是今天是與瑪利歐先生約好的時間呀....."

是啊,他怎麼就忘了。這個人是最遵守約定的,既然約好就一定會再打來。

二宮不自主的握緊了手機,照理說應該吐槽這個人的不知變通,但是心裡卻又像是被塞滿了什麼不知名的東西一樣,滿塞的有些疼痛卻又帶著點近似幸福的錯覺。

但是如果已經在這種隨時會被狂熱fan 跟蹤的情況下,如果還回到電台大樓前的電話亭打電話的話,實在是太危險了。

二宮正想勸對方早點回去的時候,卻聽到電話裡傳來了抽氣聲。

"........櫻花先生,你還好嗎?"

電話那頭沒有回應,但是根據還持續傳來的呼吸聲二宮推測對方應該還抓著話筒。

再側耳聽得更仔細些,似乎有著什麼急促的聲響一聲催過一聲,連帶著對方每一次屏息著又吐息出來粗重的呼吸聲。

"櫻花先生?櫻花先生?"

那個聲音在電話中聽得更急了,聲響也大到足夠讓二宮辨別出來,那是手掌拍在玻璃上的聲音。

"沒什麼,只是有、有人在外面。"電話那端終於傳來了櫻花先生的聲音,但是怎麼樣都聽起來不像是沒事的樣子。

"......你先用腳或什麼東西抵住門!"

"啊,好。"或許是情況真的有些危急,又或著是二宮突然的命令句讓櫻花先生有些愣住了,二宮只聽得對方應了聲,就轉身拿起外套鑰匙往樓下跑去。

他記得電台附近有兩個電話亭,櫻花先生應該就在那邊。

深夜的電車已經沒有開了,若是叫車又怕來不及等的太久,他只得用盡全力往電台大樓的方向衝,完全忘記了也許那個fan 比他壯碩的多的可能性,以及也許櫻花先生一個人就可以解決的想法。

怎麼樣都不能讓這個人出事。

奔跑的時候他一手還拿著手機,通話一直沒有斷,耳邊可以聽到他自己的呼吸聲跟對方的交雜在一起,還有玻璃被敲的碰碰作響的聲音。

他覺得他自己從來沒有跑的這麼快過,距離快兩個電車車站遠的電台大樓居然這麼輕易的就近在眼前,他想也沒多想,就往印象中電話亭的位置跑去,到路燈下的時候真的隱隱約約的看到了個黑影在拍打著電話亭的門。

"......喂,警察來了!警察!"

二宮扯起自己的嗓子在深夜中大喊,也不顧會不會吵到別人,只是一邊喊著一邊跑了上前。

如果這樣都趕不走那個跟蹤狂,那估計就得要動手了,想到這裡二宮不禁估了估自己衝上前可以壓制對方的機率,那個人影看起來相當高大,居然像是個男性。

幸好警察兩字以及二宮跑過來的腳步聲似乎對對方有相當的嚇阻效果,聽到了之後轉頭就跑,也沒往他的方向看一眼。

所以這也可以算是幸運吧,二宮慢下了腳步,一邊平復著喘息一邊往電話亭走去,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穿著黑色外套的男人癱坐在裡面。

耳邊的呼吸聲跟自己的喘息聲都慢慢的變小了,但是隨著他每靠近一步,卻覺得自己心跳越來越大聲。

他走到電話亭前拉開玻璃門,看著裡面凌亂著頭髮坐在地上,手裡還緊緊握著綠色的話筒的男人,在對上還有些殘留著驚恐的大眼睛的時候對對方伸出了手。

"櫻花先生,找到你了。"





<tbc>

评论(2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