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The Fourth Quadrant (18)


OOC,OOC,OOC

標出來防雷

架空背景

世界觀混亂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18 .Circled Takes





說起來那時候他為什麼沒有覺得奇怪呢?

一開口就叫出他的名字、用著有些說不通的理由請他吃東西、甚至在拉麵店他還沒開口就先點了他最喜歡的醬油口味,然後在他吃的過飽之前將他從座位上拉走。

像是對他認識已經很久的樣子,但是他怎麼樣也想不起曾經跟這樣的一個人熟識。

但是等到走出店門口,外面天色已黑的時候,夏季的校服襯衫太過單薄,有些冷的空氣讓他打了個噴嚏,那人卻只是有些抱歉的笑笑,像是要把外套披在他身上,卻又縮回了手。

"啊,翔ちゃん我們來比誰先跑回家吧。"

"哈?"

都一個中年大叔了還玩這,你幼不幼稚呀。櫻井翔挑了挑眉,看著那人有些挑釁的神情,將後半段的話吞進了肚子裡。

"翔ちゃん會害怕輸?"

"......誰會輸呀?"

雖然說起來其他運動他不是頂尖,但是就以跑步的速度而言他可是相當有自信,連隔壁班田徑隊的選手都跑不贏他。

更何況是眼前這個看起來有些瘦弱的男人,怎麼可能跑的過他。

"那比賽就開始吧,記得是要跑到家喔。"眼前還穿著皮鞋的男人似乎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劣勢,擅自的就在拉麵店門口喊起了口號。"預備,開始──"

對方有些尖細的嗓音剛落他就抓起了書包開始跑,身後響起的腳步聲跟喘息聲如同他預計的一樣越來越遠。

贏了,他跑到家門口時氣喘吁吁的這樣想著,正想回頭看一下那人狼狽著跑步的樣子,卻沒想到回頭看去一個人影都沒有。

他本來以為是因為兩人速度差了太多,但是他站在門口等了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一直到弟弟發現他有些發冷的站在門口將他拉進去,他還頻頻的從窗口望了幾次,終究是沒有看到類似那男人的身影。

說起來那人所說的家,真的是他所想的"家"嗎?

他被母親罵了一頓然後被趕去洗澡的時候,還不自主的想著這件事情。

為什麼那時候對方突然要他跑起來呢?

說起來其實中後段的路程上他根本沒有聽到對方的腳步聲。

他看著洗澡水上自己模糊不清的倒影,裡面的人一頭金髮陌生的他自己都不認識。

他今天為什麼要去染髮?

是完全因為跟同學約了嗎?

還是一時的鬼迷心竅,明明這樣會讓自己在學校裡顯眼的不得了,甚至還會被教官盯上。

好懷念呀,翔ちゃん。

那個人為什麼這樣對他說,講得彷彿他是為了跟他相遇才染上這頭刺眼的髮色。

剛這樣想他就用力用手掌打散了水面的倒影,他不喜歡被人左右的感覺。

更何況是一個其實完全沒見過面的人。

他甚至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小半天,中間交談只用了"喂"來呼喚那人。

明明是很沒禮貌的叫法,對方卻帶著微笑應了聲。

弄得好像很熟似的。

他將整個身子潛下了水面,試圖去忘記那個人在記憶中看著他的眼神。





他第二次看到那個男人的時候,是在他留校練習的某個午後。

班上的合唱比賽推舉了他做伴奏,平常在家裡練習怕吵到人,所以他就特別挑了個沒有輔導課的日子跟老師借了音樂室來練。

放學後的校園空蕩蕩的,夕陽下回家學生的影子被拉的長長的,而那個人似乎就像是從這些有些淡的影子中鑽了出來,踏著靜悄悄的步子走進了他練習的音樂室。

"喂,這裡禁止校外人士進入。"

"我現在不是在校內了嗎?"那人笑嘻嘻的,這次沒有穿著西裝而是休閒的T恤,背著吉他看起來更年輕了些。"嘛,做為入場費,告訴你我的名字吧。"

"我不想知道。"櫻井翔本來就已經有些為了被打斷的練習而煩躁,想到下周就要比賽,他卻還有幾個小節怎麼都彈不順,就不自主的暴躁了起來,皺著眉頭一次又一次的用手指敲打著有些老舊的琴鍵。

"二宮和也。"

儘管下意識的去忽略,那個人的名字還是鑽著音符之間的空隙到達到了他的耳邊,他手不自覺的頓了頓,原本漂亮的琶音一下子就零零散散像是斷了線的珍珠。

"啊──"

"都是你在煩我。"櫻井翔累積已久的怒氣一下子爆發了出來,正想忿忿的站起來走人的時候肩膀卻被對方按住,壓回了鋼琴椅上。

"沒事的,翔ちゃん一定做的到的。"

那人站在他身後他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只感覺肩膀上似乎擱上了對方尖尖的下巴,意外具有安撫性的語句在耳邊響起。

對方原本有些尖細的聲音變的非常柔和,似乎在這時候才夾帶了點中年的滄桑,聽起來是很溫柔的感覺。

溫柔的像是根本不在對他講話。

你在跟誰說話,他心裡想這樣吶喊,手卻不自主的動了起來,又一次的在鍵盤上嘗試著怎麼樣都彈不好的樂章。

雖然還有些磕磕絆絆,但是總算是順暢的走完了這段,成功的時候他吐出一口氣,感覺到肩膀上的手放了開。

他回頭看著嘴角揚起弧度的男人,沉默的像是在等他說些甚麼。

或是因為,其實他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對方顯然知道了他的難處,走近他然後出其不意的用手掌弄亂了他的一頭金髮。

"──!"

"等你練好,我們再來合奏吧。"

"二宮"指了指自己放在練習室一角的吉他,對他笑了起來。

而他看著夕陽下對方被光線照的幾乎要消失的影子,抿著嘴點了點頭。







tbc




年長N跟青年S

總覺得這種組合特別BE 然而這段平行故事應該也是個BE(咦




比起年長S跟青年N , 感覺起來就溫馨多了當然也可以走色氣路線! (不

45 6 /   / NS 同人 2y
评论(6)
热度(45)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