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The Fourth Quadrant (19)(上)


OOC,OOC,OOC

標出來防雷

架空背景

世界觀混亂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19. Tracks (上)





重要的東西,就放在手中別放開了。



櫻井翔看著已經見底的咖啡杯,在妻夫木聰正裡裡外外的幫他將西裝、公事包裡面的東西弄乾的時候發著愣,牆角的骨董唱片機裡頭的男聲唱著唱著有些跳針,路過的妻夫木雙手拿著東西用鞋尖踹了一腳,音樂就跳到音質剔透的鋼琴曲。

曲子並不是挺艱澀,頂多只能算是普通練手的小品,因此他閉上眼就可以模擬出在鍵盤上的指法。

轉指,漸弱,音階,高八度,再來一個琶音。

腦海中清楚的影像彷彿他坐在夕陽下的音樂室,又一次的在那人面前演奏。

但是事實上是他在那之後再也沒有彈過鋼琴。

若是要說這個世界的二宮和也不知道被哪個"櫻井翔"的幻影困住,實際他也是一樣,被學生時代刻意的偶遇情境給困了住,從此也就走到了原本並不是他所計畫的路上。

那次的合唱比賽以他們班得到了第二名的結果劃下了休止符,但是他的表現卻讓評審老師稱讚了一番。

也因此當他懷著雀躍的心情來到放學後理當上鎖的音樂室的時候,看到那個做在鋼琴椅上調著吉他弦的男人的時候沒有再請他出去,只是繃著表情假裝不在乎的樣子,一屁股坐到旁邊的椅子上。

"贏了?"

"輸了。"

"但是你心情看起來不錯。"

"......."若是可以他真想一拳揍到那掛著微笑的臉上,但是比起這件事情,他更被對方調著音的樣子吸引了,好奇的湊過去看。"要彈甚麼?"

"這個呀,做為給你的獎勵.......""二宮"看著他有些期待的樣子,露出了一個惡質的笑容"就彈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好了。"

"喂!"

"騙你的,翔ちゃん真是容易上當呢。"對方揉了揉他有些零亂的金髮,然後盤起腿來將吉他擺好,用彈片輕輕撥了幾個音之後,就在他有些不甘的眼神下唱了起來。

二宮唱的並不是很大聲,伴奏的旋律也並不華麗,有些高的聲音在整個的曲調中卻不會顯得突兀,似乎整個曲子是為了他而定做的一樣。

櫻井以前並沒有聽過這樣的曲調,歌詞同樣也從未聽聞,但是他看著聽著就覺得這似乎是與他相同年齡的人所寫的。

雖然努力的想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就是在什麼地方差了一步,帶著點無法達成的遺憾與力不從心。

櫻井看著眼前垂目而唱的二宮,心裡又是那種感覺。

他總覺得二宮不是在對著他唱,而是在跟著別的什麼人合奏,就像他身邊合當有著另外一個身影一樣。

聽著聽著曲調突然就轉進了B 段,二宮原本拉高的聲音突然要降下來,卻有點向走音或是壓不下來一樣的歪了音調。

他有些驚訝的抬起了頭,卻對上了二宮有些淺色的眼,一瞬間他似乎在那裡面看到了類似愧疚的感情。

這明明不是悲哀的歌,為什麼眼底裡盡是難過的影子呢?

"算了,不唱了。"二宮擺擺手,把吉他放到了一邊,走到他面前蹲下來看著坐在地上的他,像是要消除他的不安一樣又拍了拍他的頭頂。

"還是聽翔ちゃん練琴好了呢。"

"........."他伸手把在他頭頂做亂的手拍掉,別過臉去。"彈什麼,又不比賽了。"

"還有別的可以彈呀,來啦,來─嘛──。"二宮一把拉起他然後又推又拖把他拉到了鋼琴前坐好。"彈這個。"

"字真醜。"他看著明顯是手寫的樂譜叨念了一句,卻還是順從的一個一個音符讀過去,卻在每一個聲音串起來的時候視線越來越不敢往下讀去。

這明顯是剛才二宮唱的曲子。

"好了,練練看吧,我們說好要合奏的不是嗎?"

二宮又站在了他的身後,從聲音可以聽出對方用了一樣的姿勢,彎著腰將下巴擱在他肩膀上,像極了以前同學跟他合照的時候那股搞怪的樣。

與他同樣矮小的孩子會把胖胖的手臂環在他肩膀上,先是假裝老從他肩膀上滑下去好幾次之後才肯好好的就定位,讓兩人可以在大人的照相機鏡頭裡留下合影。

──不對,是誰跟他合照?

他的手指神經質的抽動了下隨之被二宮軟軟的掌心握住,摀暖了之後才放到了鋼琴琴鍵上。

他根本不記得那個玩伴,也沒有那張兩人的照片。

手指不自主的隨著眼睛看到的音符彈奏了起來,雖然從沒練過,卻像是相當熟悉的樣子,一小節一小節的彈了下去。

耳邊是二宮輕聲的唱和聲,柔軟的頭髮配著對方的吐息搔著他的側臉有些癢。

但是更多的是心裡的騷動。

如果不停下來的話,會發生些什麼。

他手指的肌肉緊張的幾乎抽筋,但是音樂還是該死的繼續從平台式的鋼琴流洩出來,而二宮的聲音越發溫柔,似乎只要稍稍側頭就可以跟對方交換一個柔和的吻。

他是誰?

他腦中突然出現兩個穿著立領制服的少年在夕陽下,同著他們一樣的姿勢唇齒相接,小心翼翼的觸碰著對方。

"他"是誰?

櫻井突然像是從水中掙脫而出,求救的手像溺水的人拍打水面一樣砸在了鋼琴上,打亂了一整套旋律。

"翔ちゃん?"

他轉頭望著男人,對方顯得有些驚訝,但是剛才那股曖昧的氣息卻不再留存在這間音樂室中。

"..........你。"櫻井有些語塞,畢竟剛才二宮也沒有真正對他作些什麼,說白了都是他腦中自我想像的結果,現在面對著突然被他推開的人便有些尷尬。

".....你剛才....."

"嘛,翔ちゃん果然還練習得不夠嗎?"二宮截斷了他的話,拉高的聲音讓他後面想講的話全部都無法出口。

"那麼就'下次'再來吧。"二宮背上了吉他,朝他笑了笑,雖然是一如以往的欠揍表情,但是櫻井這次卻完全沒有以往那種被氣的牙癢癢的感覺。

"在那之前,要好好練習喔?"

他看著二宮的身影就這樣走出了音樂室,然後利落的拉上了門,留他一人有些呆愣的站在那邊,等到想起來衝出門去看的時候,才發現走廊上早就沒了影子。

簡直就像是憑空消失了一樣,櫻井翔沒來由的這樣想著,沒去注意手上抓的樂譜上面的墨水一點一點的淡去。


















p.s 設定基本上是覺得平行時空的人帶來的或是留下的東西都不應該存在

因為那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


42 8 /   / 2y NS 同人
评论(8)
热度(42)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