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 Sephiroth (No.001)

OOC,OOC,OOC

 防雷 架空背景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參見之前lofter雜裡面的記憶庫設定, 

只是試水溫(錯




sephiroth


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只要通過挑戰的話,全部都可以實現喔?

在全知的"他"的幫助下。





二宮一如以往的打開的電腦,等待開機的時間有些懶洋洋的看著電視上的節目。

趁著廣告的時候去泡了咖啡,有些皺巴巴的實驗袍在坐到椅子上的時候皺得更厲害了。

啊,上次沾到的咖啡漬還沒洗掉呢。

二宮不怎麼在意的想著,胸前掛著的名牌隨著他窩在椅子裡的動作晃動。

電視音量不自主的開的有些大,又或是因為整個實驗室裡面只有他一個人,所以就顯得大聲了。

電視上播的是最近熱門的問答節目,不管在網路上或是報章雜誌上都可以說是紅到了炎上的地步。

真是麻煩呀,資料都要收集不完了。二宮打著呵欠一邊點擊著滑鼠確認其他三台server 的計算結果,略看一眼可以看到所有網站的資料像是潮水一樣往資料庫裡面灌去。

熟悉的不能再熟的片頭音樂在他背對電視的時候播完了,他一轉頭就看到主持人頂著有些誇張的髮型蹦蹦跳跳的走到台前,然後對著參賽者露出笑容。

"今天的參加者,是──哎呀,是畢業十年都還沒有拿到律師執照的菜鳥呢?"

"不過說菜鳥好像也有些不對,啊建議您先把頭上的假髮拿下來吧,畢竟您的事情我們什麼都知道的喔。"

低著頭的參賽者臉都紅到了脖子上,手放在膝蓋上又放到了頭上,有些不知所措的張望著,等到真的鐵了心要扯下來的時候,主持人卻早就已經跑到了桌子的另外一頭把玩著題卡。

二宮瞇起有些近視的眼睛看了幾分鐘,問答的題目不外乎是從簡單的法律問題開始,到有些私人的問題。

只要臉皮厚一點就可以撐過去拉,笨蛋大叔。二宮轉回電腦螢幕上,繼續著昨天尚未結束的工作,一段一段的將數據轉碼,整理成乾淨的腦波圖形之後才傳進資料庫。

這是他的工作,整個國民數據庫sephiroth的中心也只有他一個人做這樣的事情。

他的上司將這個位子好聽的稱為審查者,但是比起來他更覺得這個職位像是大樓的管理員。

強迫人一段一段的看別人的記憶,有些運氣好的只要用系統濾波完就可以存入,有些記憶卻夾雜了太多個人情感,要一段一段的濾掉。

等到過濾完了就轉移到資料庫裡面,存取著等著哪一個需要的人再把他提領出來。

怎麼提領怎麼儲存甚至可不可以複製記憶與經驗,這些技術都跟他沒關係。

他要做的就是跟坐在產線檢查良率一樣的把那一捆一捆的記憶整理檢查,然後丟進去倉庫。

說清楚了這就是個涼缺,這大概也是二宮為什麼一直在這邊工作著的緣故,除了要看到點別人的隱私,不算是個壞差事。

電視上的聲音有點吵雜,主持人跳舞召喚求助選項的環節二宮一直覺得挺沒意義,但是他也懶的換台。

因為這個實驗室中也就只能看這個節目,播出時就轉播,沒播出時就放以前的片段。

一個小時的節目在各種CM交雜中很快就過去了,到了最後十分鐘的時候終於到了最後的答題環節,問題一反之前跟私人相關的問題,變成了簡單的二選一問題。

你願意分享出你的所有,來達成夢想嗎?

將你腦內所想到的所有事情,曾經稱為記憶的所有"物件",都分享出來給所有國民。

二宮看著主持人鄭重的問著的樣子,想起了他第一次看到這份企劃書的時候的那些標語。


藉由所有人的經驗與記憶,打造出全知的生命之樹──


若是放在五十年前這樣講,一定會被笑著說是中二病或是什麼妄想症吧。

但是在現在,參賽者戰戰兢兢的選擇了yes之後,主持人拿出來的信封裡面就是一張契約書。

將你所有的東西奉上,曾經看過的文字聽過的音樂學習過的知識,騎腳踏車掌握平衡的控制肌肉方法,開車的時候應該知道的交通法規、煮菜的時候的調味方法,全部都會記載到記憶庫裡面去。

而你相應的也會拿到你所想要的─資深律師的法律知識與辯護技能。

原本在節目開始前頹坐著的中年男人簽下名之後似乎終於意識到自己即將得到的東西,鏡頭拉近照出的表情笑的連眼角的細紋都看的到。

二宮關上了電視電源。

全部國民的記憶庫嗎?

看到預定表上已經出現了參賽者的名字,預約抽出記憶跟植入的時間是在下周。

排隊的人很多,他即將迎來今天第一份新的記憶。

打開監視螢幕,他看到穿著白衣的男人走進慘白的實驗室,帶上特製的儀器之後朝著監視的攝影機揮了揮手。

"二宮さん。"

二宮看著那個格外熟悉的面容,嘆了口氣之後也對著麥克風問了例行的問題。

".......今天是什麼?"

"會計學吧。"

"你總是選這種看起來很難的東西呀。"

"不,事實上挺有趣。"

".........好吧。"

二宮操作著電腦,一邊示意實驗室中其他的人員可以開始動作,然後在開始擷取資料的時候分神看了看實驗室裡閉著眼像是在睡眠的那人。

黑色的短髮服貼在臉上,呼吸隨著滴答進入資料庫的波形起伏著。


這樣明明比電視上好看多了嘛,下次得問問上司什麼時候給他換個造型師。

不然整天看著那個節目,也是會膩的。

二宮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將編號著001 的model 給套用在了電腦上的波形分析上。




评论(8)
热度(62)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