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組/OS] 在每一天的早晨

[山組/OS] 在每一天的早晨




OOC ,惡俗 ,PO主的真實事件






櫻井翔背著有點重的雙肩背包,在早上擠進了充滿人的電車月台。

緊緊抱著從便利商店買好的早餐,站在月台候車線上被人群推擠著,櫻井翔的太陽穴隨著電車進站的警示鈴聲一陣陣疼痛著,雖然說出社會已經兩年,但是對於每天早上的巔峰時間還是覺得很吃不消。

伴著刺耳的煞車聲,電車終於在月台停妥,從透明的玻璃裡可以看到已經半滿的車廂站了許多人。

車門打開的時候冷氣隨著人群衝了出來,櫻井努力的順著上車的人群擠進了電車車廂,短短的幾步之內就被別人的腳絆到了好幾次,最後用了一種狼狽的姿勢半跌進了車廂最靠門的窗戶旁邊。

糟了,這樣的糗狀一定被看見了吧?

低著頭先整了整領帶,櫻井抬起頭來果不其然的對上了熟悉的面孔,沒有睡飽的臉上帶著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過於療癒的笑容。

"おはよう。"

"おはよう........"努力的站好,櫻井翔抓著有點被自己捏到變形的麵包,臉上的溫度微微上升。

好在對方沒有再說出任何關於剛才自己出糗的事情,只是將身邊的大袋子移到腿上,然後伸手拍了拍空出來的位子。

"啊,謝謝。"將背包放下之後擠進了對方給自己留的位子,櫻井鬆了一口氣。

"很辛苦呢......每天都這麼早......"

"沒辦法嘛,上班時間就是固定的了。就算假日也會自動在這時間驚醒,還夢到被好多宿醉的大叔夾在車廂中間的噩夢,真是有夠可怕的。"知道對方不多話,出自於禮貌櫻井覺得自己應該主動的建立起話題,努力的用手勢形容那噩夢,卻礙於車廂之內狹小的座位空間,動了幾下便覺得不方便,只得作罷改用誇張的表情形容。

雖然是說著櫻井自己的事情,但是對方絲毫沒有不感興趣的樣子,笑的皺起了鼻子。

"對了,今天也是去釣魚嗎?"

看著對方腿上的大包包,櫻井這樣問著。

"不是喔,今天看天氣不錯,所以想去畫畫呢。"

"這樣呀......"櫻井這時候才注意到從包包露出一角的素描本,心裡雖然有點想看看,卻不好意思開口。

因為他們倆人,根本連朋友都算不上。

說起來也只是好心人與被幫助的人的關係而已。

第一次遇到這個人,就是在這班電車上。

那天下著大雨,原本就有的東西加上雨傘與雨天特別多的人潮,櫻井等了兩班車才擠入電車,背後熬夜趕出來的報告勒的他肩膀痠痛。

車內的人很多,連站著的地方都快沒有了,更不用妄想有位子可以坐,所以儘管櫻井的眼皮都已經累的快閉上了,還是只能努力的抓著頭頂的吊環站好。

下一站的人又湧了上來,好不容易站好位子又被往裡面擠了擠,不知不覺櫻井已經被擠到了窗戶邊邊,幾乎緊貼著坐著打瞌睡的人。

然後突然一個緊急煞車,電車中的人響起了些微的尖叫,於是原本在打瞌睡的人就這樣被吵醒了,然後抬頭看到櫻井用著彆扭的姿勢抓住扶手的樣子。

看起來充滿睡意的眼睛就這樣跟他對上了幾秒,然後可以說是極度緩慢的,將原本放在自己身邊的包包挪了挪,騰出了一個小小的空位,然後又向櫻井看了過去。

這個意思是,可以讓我坐這邊嗎......?

儘管抱持著疑惑,但是體力與僵硬的肌肉都快撐不住的情況下,櫻井小心翼翼的往那個位子移動,然後坐了下來。

那人似乎相當滿意,看了他一眼之後又轉過頭去打起了瞌睡,連櫻井的道謝詞都沒有聽進去。

有些目瞪口呆的坐在那邊,想道謝卻又不能吵醒對方,櫻井只得這樣坐著到了目的車站,然後跟著人潮一起慌忙的下車。

車門關上前,他又仔細的看了一眼對方,低著的頭還是一點一點的沒有要醒的跡象。

就算今天遇到了好心人吧,櫻井撐著傘走在往公司的路上,思考著下一次一定要好好感謝對方。

不過那也得遇的到才行?對於不能表達謝意櫻井覺得有點沮喪,畢竟每天都有這麼多人在東京搭車,誰也不知道下一次是否還會遇到。

這樣有些失望的情緒一直持續到了隔天早上,又一次的被月台上的人擠入電車,然後被擠到了熟悉的位子。

啊咧?

櫻井低頭看著眼前用同樣姿勢坐著睡著的人,帶著黑眼圈的圓圓眼睛用力眨了眨。

就在這個時候對方同時也醒了過來,用著跟前一天一樣的表情看向他。

只不過這次只猶豫了幾秒,然後就將自己身邊的包包拿開,空出了剛好可以擠下一個人的位子。

"おはよう。"

櫻井看著那個被陽光曬的溫暖的位子,然後看著對方露出的柔軟笑意,忍不住也笑了起來。

"おはよう。"

然後這一天開始,這樣早晨的見面就變成了常態。


不過再規律的生活也是有被打亂的一天。

櫻井翔一邊奔跑著一邊看著手表,昨天沒有發現自己鬧鐘的電池沒電了導致整整睡晚了一小時,上班時間又搭不上taxi,只得全力的往車站跑去。

而且更擔心的是,今天那位先生是不是也會給他留了一個位子呢?

如果沒有人坐的話,他是不是也是會把那個位子讓給別人呢?

這樣想著心裡就有些難過,每天早上那樣不用言說的默契最近已經變成他生活中的習慣,要是有一天發現其實不單單只是屬於自己,而是什麼人都行的話.......

想到這邊櫻井不願再想,只是加緊了腳步往車站跑去。

跑到月台的時候剛好搭上了自己平常搭乘著班次的後三班,想著自己今天應該是碰不到那位畫家先生了,櫻井有些沮喪。

車上的人一樣很多,習慣性的往同樣的位子走去,原本以為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人坐在那邊,沒想到居然還是看到了跟之前完全一樣的人,甚至連T恤都沒有換。

咦......?

櫻井翔不禁再一次的check自己的手表,發現的的確確是晚了一小時的,那為什麼還能遇到呢?

正好在這時候低著頭的那人也抬起頭來,臉上露出了一模一樣的驚訝表情,隨即馬上將身邊的包包拿開,像以往的每一個早上。

"今天人比較多,可能要擠一下了。"

看著比平常要小一些的空間,櫻井也不敢說些什麼只能急忙坐下,比平常還要近的距離讓兩人的大腿稍微的貼在了一起,熱度也似乎一路傳達到了臉上。

"怎麼坐這班車?"為了化解有些尷尬的氣氛,櫻井急忙開口。

"今天睡過頭了......昨晚去夜釣。"對方似乎不怎麼在乎,反而又差點閉上了眼睛,看起來真的是很累的樣子。

"是這樣呀......"內心升起了小小的欣喜,本來以為今天已經遇不到了,沒想到居然還是能夠跟這個人碰面。

這也許就是命運性的奇蹟吧?櫻井翔熬夜過頭的腦袋一陣亂想,卻突然感覺到一股重量靠在了自己肩膀上。

等等這是睡著了嗎!小心的扭頭過去才發現對方靠著自己的肩膀睡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雖然知道平常對方就是半清醒狀態,但是就這樣睡在不認識的人的肩膀上真的沒問題嗎?

櫻井翔有些哭笑不得,卻也不敢移動自己的身體,反而因為對方靠上來的體溫讓自己有些想睡。

還有五站,應該沒問題的吧?這樣想著的櫻井不自主的也閉上了眼睛,像是被傳染了睡意一樣。

然後再一次的睜開眼,就是面對幾乎全空的車廂跟窗外的海邊風景。

等等!櫻井緊張的想站起來,卻被另一雙手扶住重新按在了座位上。

"我們好像......坐過頭了喔?"

櫻井抬頭一看,才發現是跟自己一起睡著的那位先生,睡飽的眼裡因為看到了大海而閃閃發亮。

你喜歡大海很好啦可是我的工作要怎麼辦呀,櫻井欲哭無淚的數著自己的過站數,知道今天中午之前大概是到不了公司了。

坐在位置上聽著列車長廣播即將到達終站,原本有些溜的肩膀更加溜了。

"啊,我忘了你應該是要去上班的吧?"像是終於想起來一樣,對方一臉恍然大悟。

"對呀,這下來不及了......"櫻井失落的坐在位子上,正低著頭自顧自的懊惱的時候,袖子卻被對方扯了扯。

"既然這樣,今天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釣魚呢,我帶了兩支釣竿喔?"背好包包,對方已經站在車門旁邊準備好下車,臉上寫滿了能夠海釣的興奮之情。"歡迎你加入大野釣友會。"

"大野......釣友會?"

"嗯,我叫大野智,這樣你就是我們第一名會員啦。"

"什麼呀,根本就沒有人嘛。"櫻井翔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也隨著對方站到了車門旁邊。

"那麼就請會長多多指教了,我是大野釣友會No.001會員櫻井翔。"

"よし,翔くん,那今天就來嘗試鯛魚吧!"

"為什麼情緒差這麼多呀,智くん。"忍不住想吐槽,但腳步還是跟著對方下了車。


非常不可思議的,雖然是第一次真正知道對方的名字,卻好像已經相處了很久的朋友一樣。

也許波長相合就是這樣吧,那天回家之後櫻井翔這樣想著。

回憶中首先是打了電話裝著嗓子跟老闆請病假,脫下西裝外套與領帶,拿起釣竿專心的聽著對方解說拉竿的方法。

然後跟著對方在各種奇怪的漁點甩竿,看著對方因為自己釣的魚比較多而焦急的樣子。

"不用這樣的呀,這又不是比賽。"

"不行的,在翔くん面前才不能夠丟臉。"

這樣講著的大野非常的認真,認真的櫻井翔有些不太好意思。

釣魚的過程中他們交換了手機,從釣魚聊到吃的東西才發現兩人有很多共同愛好的口味,甚至最後大野還把自己的畫冊給了他看。

他沒有什麼美術天分,但是卻很喜歡大野的繪畫,但是更讓他在意的卻是自己翻動畫冊的時候對方看著自己的專注眼神。

糟糕了,心裡好像有點奇怪的感覺呢。櫻井將畫冊還給了大野,稍微臉紅的別過了頭。

還好接下來對方的注意力就被晃動的釣竿引了過去,這才讓他鬆了一口氣。

這樣子喜歡上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的話,是不是很不妙呀。

這樣想著,櫻井再一次的走在了早晨往車站的路上,眉頭不自覺的皺著。

這一天的早上跟以往的每天同樣,但是似乎又有些不同。

同樣充滿人的月台、同樣在開門的時候湧出的冷氣跟人潮、同樣被擠到的窗邊位子,同樣穿著魚圖案T恤坐著打瞌睡的人。

"おはよう,翔くん。"

"おはよう,智くん。"櫻井翔看著對方朝自己露出的笑容不禁放鬆了下來,熟悉的坐在了對方空出來的位子上。

"今天翔くん可不能再睡過站啦。"大野懶懶的靠往了櫻井身上,睡意朦朧的說著。"五站之後對吧,我會負責叫醒翔くん的........."

"......那也得你自己先沒睡著呀。"櫻井看著安然靠著自己閉上眼的大野,無奈的笑著。"算了........。"

感受著與平常不同,身邊多出來的體溫,櫻井算著要到公司的站數,心裡比以往都還要輕鬆。

睡著也沒有關係、暫時還搞不清楚這種感覺也沒有關係。



只要能夠在每一天的早上,跟你相遇,就足夠了。












<end>


有夠惡俗的第一篇山組! 其實這篇真沒有什麼OS的意義

腦洞來源是因為我搭火車回家的時候被一個高中女生讓出了個位子,就跟文中的方法一樣

當然我之後沒有再見過她(X,但是對於當時下班已經快掛點的我來說她簡直救命恩人(不

但是這種奇蹟似的相逢本來就很適合可以在天神祭實現奇蹟的年上兩人吧wwww

總之我心裡的山組就是這樣老夫老妻, 就算第一次見面也一樣wwww

另外其實O醬第一次讓位子的原因可能是因為S桑是イケメン!(喂


评论(2)
热度(23)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