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The Fourth Quadrant (22)

22. Screenplay



OOC,OOC,OOC

標出來防雷

架空背景

世界觀混亂

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





說真的二宮給櫻井翔讓開電梯往外的路的時候,心理還是沒幾分底氣的。

只是他手握著之前櫻井不知是刻意還是無意給他留下的雨傘,就像遊戲中剛從新手村拿到武器的弱小勇者,心裡突然就生起了那麼一點微薄的勇氣,想跟那人表明自己的心意。

不會逃避也不想逃避,櫻井翔說那些話也許想讓他知難而退,但就在他草草寫下辭職信的時候突然想到,如果他這樣就走了,將櫻井翔留下的他豈不是更加不負責任。

手上的mail 被轉到了垃圾桶裡去,他躺在床上試著去想起"現在"這個櫻井翔的樣子,卻發現怎麼樣都是皺著眉頭眼睛在透明鏡片後頭瞇著的模樣,他聽相葉雅紀說櫻井翔其實笑點挺低,但是在他面前卻沒怎麼笑過。

他笑起來會是什麼樣子?會像之前夢中的少年那樣帶著點羞澀嗎?

不,那不是櫻井翔,二宮和也隨即否認了這個想法,他將目光投往作在辦公桌前盯著電腦的櫻井,眼鏡後面微微瞇起的眼睛帶著點勞累,怎麼也想像不出這個"櫻井翔"笑起來的樣子。

想看一眼,就想看一眼。這樣的想法突然出現在了二宮的心裡,他想看看這人到底跟記憶中那人有什麼不一樣,就像認知到越多兩人的差別,他就越能夠脫離他記憶中的殘影。

而像是寫好的劇本一樣,機會跟著突然收到的信件一起到來,巧合的讓他忍不住又想,這是不是又一次的、哪一個時空的他所造成的干涉。

他從電腦螢幕前抬起頭,剛好對上了櫻井同樣望過來的目光。




二宮一開始看到那封信的時候還帶著點迷糊,仔細想想之後才記起那是在三個月前他隨手寫出的遊戲企劃稿。

每季固定的徵稿,說是徵稿其實也是硬性規定每個部門得交出一個作品,課上的同事講到這件事總是苦不堪言,好點子哪那麼容易想呢,於是每季參賽前大家總是愁眉苦臉,最後只得抽籤決定誰是那個主稿的倒楣鬼。

三個月前的那次剛好就是二宮當了那一回主稿,他也沒想多少,寫了個現下最流行的偶像養成計畫就交了上去。

誰又知道這麼老套的企劃,卻會被選成這次的主打,於是上面吩咐下來,是要櫻井帶著主稿人二宮跟幾個人成立專門的小組負責這個案子。

這對二宮而言大概算是個絕好的機會,卻又不得不說對他而言運氣特差,三個月前他寫那企畫書根本什麼都沒在想,現在卻要硬做一個東西出來,大概是他當初怎麼都沒有想到的。

於是情況就變成了現在櫻井跟他坐在會議室裏面,二宮愁眉苦惱的看著企畫書,順便時不時望一眼看起來臉上帶著的陰霾比他還濃重的櫻井翔。

當時隨意寫的東西現在在那人眼皮底下,二宮就有點悔不當初。

如果可以他真的想回去告訴三個月前的自己,能不能不要這麼隨便,但是想一想他這人就是這樣,有什麼關係呢,從現在開始就好了。二宮和也這樣想著,小小的"よし"了一聲聊算是鼓起幹勁,拿起紅筆重新開始修改那份企劃書。

或許是他沒來由的幹勁讓櫻井有些不解,二宮逕自低著頭大概也讓櫻井有些無所適從──二宮和也看著櫻井顯然有些迷惑地眨著眼睛的猶豫著要不要探過頭來看看他在改的稿子的樣子,覺得意外不搭調的可愛。

二宮和也想了想決定還是不應該將自家上司晾在一旁太久,他又修改了幾筆之後終於將勉強完成的第一頁遞給了櫻井。

櫻井翔愣了幾秒之後很快就接了手過去,打開筆電很快就進入了工作模式,二宮一頁一頁的修改他就一頁一頁的重新謄稿,等到二宮全數改完,窗外的太陽早已西斜,夕陽透進百葉窗的縫隙的時候他看到櫻井翔也同時將稿子按了列印。

印表機的聲音一瞬間替代了兩人原本敲打鍵盤與筆劃的響聲,沙沙的瀰漫在會議室裡頭,炭粉組成的、新印紙張的味道有些刺鼻,像是突然提醒了原本專心工作的兩人有些尷尬的關係。

二宮有些小心翼翼的偷眼看著還盯著電腦螢幕的櫻井,他手上的稿子已經校完了,只剩下一張白紙在手上,手中的筆筆蓋沒有拔起來,再上頭畫著胡亂又無痕跡的圓圈。

最終還是櫻井翔先開的口。

"二宮さん,這是我擬出的小組成員名單,還有兩個空位,就讓你找你合的來的成員吧。"櫻井遞出了影印出來的文件的第一頁,上面寫著企劃的名單。

二宮對於其他成員沒什麼想法,應該說對於櫻井翔的工作能力他沒什麼好懷疑的,但是最後這句話在他耳裡聽起來卻是意味深長。

不知應該說是他們兩人的想法接近,還是二宮對於這種人際關係特別的敏銳──他就是知道櫻井翔這句話裡藏的意思,留了幾個人的空位給他,就是知道他一定會去找相葉雅紀來。

先不論他合的來的人有多少,若是不想讓這樣奇怪的尷尬氣氛持續下去,一定會找粗神經的那個笨蛋進組。

二宮忍不住想低下頭笑出來,這個人留了多少餘地給他,也就拉扯出了多少兩人生疏的空間。

但他最後還是接下了那張紙,鄭重對對方點了點頭。

若這是櫻井翔的想法,那不管是什麼,他都會嘗試著去接受。





組員進來之後兩人的關係的確沒有像之前那麼緊張了,雖然進度很趕但是在相葉雅紀自帶的樂天個性下整體的工作氣氛很不錯,就連加班都還時不時會有人因為另外一位開的玩笑而爆出笑聲。

坐在角落想著詳細劇情的二宮看著一手端著咖啡一邊跟著相葉雅記的舉動哈哈大笑的櫻井翔,既然對方的目光沒有在自己身上,他也就堂而皇之的偷窺著對方。

櫻井翔笑起來的樣子很好看,圓圓的眼睛會彎成月牙狀,太過誇張的時候會還會露出一點點門牙,這倒是以前二宮從來沒發現過的,像只齧齒類的小動物。

似乎跟他平時工作的時候的氣質完全搭不上邊,二宮的眼神透過螢幕上緣看過去,卻對方笑聲停歇的時候冷不妨對上了眼。

櫻井的眼神還殘留著點笑,卻漸漸在跟二宮眼神連接上的時候一點一點、一點一點的歛去,替代而上的是困惑。

至少不是厭惡,二宮低下頭去繼續手上的工作,沒有再去探究櫻井的表情。

儘管二宮曾經想過跟櫻井翔繼續保持這種點頭之交如同清水般的關係,但是事實上並不可能──他為了工作還是得跟身為上司的櫻井溝通,而意外的事情是他們兩人有時候的意見都相當一致。

如果專注在公事上櫻井翔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合作夥伴,二宮在複雜的重重迴圈邏輯與劇情設計中抽出思考的空白這樣想著,幾秒的恍神馬上被櫻井抓到,修長手指的指節敲了敲桌面示意他回神。

"抱歉。"二宮帶著些許不那麼真誠的態度到了歉,櫻井翔顯然是感覺到了這一點,卻也只是對他皺了皺眉又回到自己的工作上,沒理會二宮偷偷勾起的嘴角。

有時候二宮在深夜的時候也會偷偷的想,如果他記憶裡那個少年長大了大概就是會這樣吧,抱著工作充滿熱忱的跟他討論,而自己也許會作為他的前輩帶著他,把自己會的東西一點一點教給他,但是隨後他又想起來,他眼前已經有站了一個櫻井翔了。

他的世界,應該只要一個櫻井就夠了,別的世界的櫻井也許自己會在哪個時間點碰到那個世界的二宮吧。

又或許都不要碰到比較好。

二宮和也這樣想著裹在棉被裡面,睡前想起了自己明天還得跟那個人開會,於是迷迷糊糊的閉上了眼。

但當他真的進入睡眠了之後,又是那樣的痛恨自己。

因為他張開眼的時候,看見的並不是自己的臥房,而是有些熟悉的暈眩感湧上心頭,舉目望去皆是一片盛夏的鮮綠樹叢。

他又一次的,穿越到了某個世界線裡面。

這一回他回到了東京郊外的實家。





42 4 /   / NS 同人 2y
评论(4)
热度(42)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