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蕾

[NS]蕾


OOC

角色衍生

山田太郎x御村託也

原劇6年後設定

承上一篇Fades

事實上它就是個雷





像是遲開的花朵那樣,被自己催化著開放又小心翼翼的呵護著的花蕾。

真是怎麼樣都萌生不了的感情呀。

穿著黑色輕便T恤的少年盯著手上含苞的花材,好一陣子後放下了花剪。

佈滿花材的桌上放的是包裝好的禮物盒子,被剪下的、凌亂的枝葉所包圍著。

上不了臺面的禮物,但是真的送出去了那個人一定也是會推拒著然後最後高興的接受了吧。

利用著對方這樣的性格,不斷不斷用著藉口把像是自己家裡不要的東西送給對方的自己,也真是糟糕的不得了。

但是......

想起爺爺前幾天將自己叫去時講的話,御村咬了咬嘴唇下了決定。

就算是最後一次也好,就再任性一次把這個東西送出去吧。






迎來8月2號早上的時候,御村難得的沒有起床氣,也沒有賴到磯貝來自己床前輕拍著被子,而是反常的自己起來了。

站在外面待命的管家也有些驚訝的張大了嘴,畢竟這還是暑假期間,少爺居然自動自發的起床還是第一次。

"磯貝,去備車。"

"少爺,您還沒用過早餐呢....."

"不用了,沒關係。"

少爺這有些頑固的性子越來越像老爺了呢。年邁的管家有些困擾,卻也只能應聲著去準備。

意外的連夢都沒有做。穿上短袖輕便的衣服準備出門的時候御村這樣想著,最後終於抓起了擺在桌上已經好幾天的禮物盒,慢吞吞的走了出去。

路過主房的時候被探出頭來的爺爺叫住了。

"託也。"

"爺爺,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老人家有些犀利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他一會,好像在他放在背後,偷偷藏起禮物的手停頓了一下。

簡直像是小時候惡作劇不成功被爺爺抓到的感覺。御村沒來由的有些心虛,臉上卻維持著面無表情。

".........兩天後就要發表那件事了,記得要準備好。"

"請放心,作品我都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

未開放的花都保持在最妥當的溫度與環境下,等到發表的當天就會自然的盛開,呈現著最美好的一面。

急不得卻也不能錯過時機,這一點身為花道世家的御村還是懂的。

所以時間一過,就再也沒有辦法再一次的欣賞到花朵最美好的時候了。

而一直沒有盛開的花蕾,得到的下場也只是丟棄而已。

坐上磯貝準備好的車的時候,御村像以往的每一次那樣閉上了眼。

但是他知道也許他不會在下車的時候,再遇到那個人一路小跑著跟自己並肩走入學校了。





御村知道就算暑假山田還是會出現在實驗室中,一方面幫教授繼續做研究,一方面可以把菜園內的農產帶回去貼補家用。

夏天正是朝顏開完,其他蔬果開始結出甜美果實的時候。

想起前陣子山田捧著一顆特別大的西瓜,在狹小的家裡跟弟妹們玩著打西瓜最後不小心撲到自己身上的時候。

周圍孩子的尖叫聲因為這一瞬間的意外而響了起來,他避開了揮舞下來的木刀卻伸手接住了山田往前傾的身體。

身為朋友他們從不避諱著身體上的接觸,但是那天就算他知道以山田的體能不會跌倒,他還是忍不住出手扶助。

到底為的是什麼他自己也不清楚了,只是擔心他而已,像山田就算知道自己弟妹已經長大卻還是不願放手的感覺。

"御村君,真是對不起,沒事吧?"拉開眼罩之後的山田緊張的看著他,上上下下的檢查著他身上有沒有傷痕。

"沒事。"

"真的嗎,御村君你可不要裝酷逞強喔。"

"真的。"說著他彎下腰來安撫著同樣有點被嚇到的孩子們,伸手摸了摸七生綁的好好的小辮子。"吶,你看,是不是沒事?"

小女孩小心的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臉,然後笑了起來點點頭。

"看吧,太郎哥哥果然太擔心了,像個老媽子一樣。"他蹲著跟七生同一高度望著山田,眨了眨眼。

"哥哥像老媽子!"

"對呀哥哥老是這麼擔心會老的快喔!"

"真是的──你們不要亂說話啦!"

孩子們的吵鬧聲群起,他放開原本牽著七生的手讓她跑回了大哥身邊。

他站起身,將手背到背後,小心的摸著指尖像是有些擦破皮或是被木刀上的小刺劃開的痕跡。

並不是不會痛,也不是沒有傷痕。

只是早就習慣了這種刺痛感,而且在越來越頻繁的次數下漸漸麻痺了。

他用指尖搓掉有些乾燥的黏膩血珠,笑著看山田開始一塊一塊的平分著西瓜。


御村很快的就在溫室中找到了正在澆水的山田。

"喲,御村君,今天怎麼來了?"

"無聊所以來看看。"

"真的嗎?那給你看一下最新培育出來的品種,絕─對沒有看過這麼大顆的茄子喔跟你保證。"

"唔,好。"

並不是對蔬果特別有興趣,只是覺得山田用那種發現新大陸的語氣跟他講著巨大蔬果的培育成果的時候特別的亮眼。

傾身聽著蹲在地上不斷滔滔不絕的講著培育過程的山田,御村不禁愉快的跟著微笑了起來。

感覺全身也跟著放鬆了呢,從早上出門時的緊張也開始慢慢消除。

等到山田站直起來打算到下一顆作物前的時候,御村想想也應該是實行今天來的目的了。

"山田,等等。"

"御村君,怎麼了嗎?"

"這個,送你吧。"

"這是......"山田有些疑惑的從御村手中接過了包裝的好好的禮物,小心的拆開。

裡面放的是,跟之前自己看到的,御村手上同款的手機。

"咦,這個,是要送我的?"山田看著對方點了點頭,手忙腳亂的將盒子蓋好又想把包裝包回去。"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能收這個。"

"沒什麼,反正我這隻要換了,所以給你而已。"伸手阻止山田的動作,順便推拒掉對方把盒子往自己懷中塞回來的打算。"而且今天不是你生日嗎?"

"咦?"

"你該不會連自己生日都忘了吧?"

"嗯......"

說起來他將家中每一個人的生日都倒背如流,甚至連自己種下的蔬果是哪天播種都記的清清楚楚,唯獨將他自己的生日忘記了。

而現在,居然是這個人第一個提醒自己。

他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因為搬進大宅而開始覺得害怕,夢到打碎花瓶時,夢中所有人都指謫著是他所做。

就只有這個人,就算在夢裡也只是一臉"拿你沒辦法"的表情,跟他提醒著花瓶的價格。

"謝、謝謝你,御村君。"山田覺得自己的鼻子有些酸,但是又不太好意思在朋友面前完全表達出來。

"不用謝,說起來我也只是把我用剩的給你呢。那我有事先走了。"

"等等─"山田叫住了給完禮物就想離開的御村,想抓住那人的袖子又發現自己手上沾滿泥濘,只得收回了手。

"怎麼了?"

"御村君,我、我可以跟你交換號碼嗎?"

"......這種事不需要特別問呀。"

山田看著對方伸手進口袋,動作卻頓了一下才轉而從胸前的口袋拿出紙筆,將號碼寫在了上面塞進他的實驗袍。

"忘了你手是髒的,就放這邊吧。"

"嗯,下次打給你。"

御村只是帥氣的揮了揮手,走出了溫室之外。

而他重新蹲下來看著新培育的作物的時候,內心卻像是被打了膨脹劑,隨著口袋內的那個紙條跟禮物盒慢慢的飛了起來。

終於可以跟御村君連絡了呢,山田笑瞇瞇的看著跟其他農作物特別與眾不同的小綠苗,哼著歌澆起了水。






但是也許山田太郎從沒有想到的是,第一個主動打到他手機的並不是御村託也也不是池上隆子,更不是連手機都沒有的家人。

陌生的來電,接通的時候傳來的是有些熟悉的蒼老聲音。

那時候山田剛從深夜的打工回來,意識還不甚清楚,總而言之只聽的懂老管家請他出來一趟,有相當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講。

真正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已經坐在御村家的車上了,迷迷糊糊的往旁邊看去卻沒有自己心中所想的那個身影,反倒是一套正裝放在了位置上。

"請山田少爺換上這套衣服。"

"咦,為什麼?御村君呢?"

"到那邊山田少爺自然會知道,請您暫時諒解。"

雖然不懂得老管家的意思,但是山田還是乖乖的換上了準備好的西裝,然後看著車子開進了一間裝潢豪華的飯店。

老管家停好車後拉開車門請他下車,又帶著他走過似乎像是工作人員的通道,最後領他到了大廳中,就鞠了躬離開。

山田還有些不解,正想回頭追上磯貝,卻在轉頭的第一眼就看到了同樣穿著正裝和服的御村,跟著爺爺站在人群中間,挨次的跟客人問好。

躲閃著慢慢接近兩人,路上聽到的交談似乎湊成了這場宴會的面貌。

御村家正式宣布繼承人的場合,還有年輕的少爺第一次的社交晚宴。

他躲在漂亮的花卉枝葉間,看著御村抿著嘴微笑著,跟每一位上來攀談的客人點頭致意。

其中也少不了同樣穿著和服的漂亮女子,湧上前去想跟將來的當家多講幾句話,卻又被對方冷淡而疏遠的反應給退拒開來。

名為社交,實際上已經接近相親的聚會。

但是御村機械似的應答樣子,看起來只像是一個裝飾精巧的漂亮人偶。

他突然覺得有些難過,正想走上前去,卻不小心弄倒了身邊的插花。

"啊,糟糕了......"

"......山田?"

過於巨大的聲響,讓有一段距離的御村也無法不發現縮在一旁的身影了。

"抱歉,御村君......"被對方發現之後,御村就將他拉到一個偏旁的小室中單獨交談。

不同於外面放滿了插花作品,潔白的圓型室中只在中間放了一盆小小的作品。

雖然是充滿明亮色彩的花朵,但是卻不知道是不是弄錯了溫度跟季節,大部分的花朵都沒有盛開。

"講起來要說抱歉的應該是我。"聽完山田說明自己來這邊的過程之後,御村看起來有些懊惱的嘆了口氣。"抱歉,磯貝似乎自作主張的做了一些多餘的事了。"

"沒有......不過可以看到這麼多御村君的作品,很讓人高興呢,很漂亮喔。"

"謝謝。"御村對於山田這樣平凡的欣賞之語,雖然不是像外面那些人那樣用了華麗的辭藻修飾過,卻更讓人從內心高興起來。

"御村君......剛才那些人......"

"啊,沒錯呢,是變相的相親喔。"

面對年邁的爺爺的要求,不得不答應著跟這些人交際。

就算得到了爺爺的認同,可以把自己喜歡的作品展現給大家看,卻免不去那些麻煩而無聊的攀談。

"御村君......難道不是覺得不喜歡嗎?"

"不喜歡也得做。"御村走向前用手指撫摸著沒有盛開的花蕾,臉上的表情讓山田有些陌生。"就像上次跟你講的,總有一天,會找到新的家人。"

"你會有你的家人,我也會有我新的家人。"

".........但是不就是要喜歡,才會成為家人的嗎?"

山田有些不明白,明明以前那個抓著他的手跑回小小的房子,問他什麼是最重要的人,現在怎麼就這樣輕易的妥協了。

這樣不同於以前的樣子,讓他有些難過著,卻又忍不住擔心起來。

"御村君真的喜歡剛才那些人嗎?"

御村的手用手指輕柔撫摸著枝葉的動作停頓了下,然後像是被刺到了一樣縮了回來。

山田本能的伸手過去抓住了對方的手,抬起來在眼前細細看著,發現上面只是有一條淺淺的紅痕之後又放心下來,用著照顧弟弟妹妹的習慣,替對方小心的搓揉著減輕疼痛。

"真是的......"山田用著有些抱怨的語氣,卻不知道是在責怪哪件事。"御村君得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才能考慮成為家人呀。"

"因為家人的笑容,是最重要的喔。"

"所以選擇了自己不喜歡的人,整天哭喪著臉,反而不好呢。"

"......但是我喜歡的人,不一定會把我當做家人呀。"

"咦?"山田抬起頭的時候,才發現對方的眼眶有些紅,忍不住睜大了眼。

"......沒什麼,你就隨便聽聽就好,我先走了.....不能離開大廳太久。"御村抽回手,表情有些僵硬,往後退了幾步到了門邊,卻又回頭看了一眼還在呆愣中的山田。

"等下我會叫磯貝把宴會上剩的點心收好,你帶回去吧。"御村講到這邊似乎有些尷尬,又加了句。"......記得去拿。"

"喔,好。"

山田點了點頭,看著御村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門邊,只剩下自己跟那盆沒有開放的插花一起留在了房間內。

花是不會說謊的。

山田看著作品的簡介牌上的名字,也學著對方用手指輕巧的摸過花蕾柔軟滑順的外表,往下直到花萼。

"好痛!"

摸著同樣也劃出血痕的傷口,想起剛才那人泛紅的眼眶跟握在手中的修長手指,感覺好像有什麼悶悶的感覺,像是自己一直埋在土裡沒有發芽的種子那樣。

好奇怪的感覺,下次再去問問御村君吧。

握著手指坐在房間一角的山田這樣想著,沒有注意到繁複的枝葉中有一朵小小的花蕾,偷偷的舒開了花瓣。







<end>


糟了好喜歡花跟花一樣美的(錯)御村少爺wwwwww

其實這篇一直都是御村少爺在糾結(喂,不過最後太郎也有些醒悟了呢

磯貝桑則是因為從小看著少爺到大所以非常清楚少爺的心事!

手機的事情, 其實御村不是把自己不要的給他, 而是買了一款一樣的

所以在要交換手機的時候停頓了一下沒把自己的掏出來直接打號碼

畢竟拿出來就會被發現撒謊了嘛


不過這cp希望還有一篇呢, 寫完就來開新連載! 



评论(8)
热度(66)

© mondsuchtig | Powered by LOFTER